长玦

欺负我面崽的,我搞死他

【0209连城璧生贺】无意之举(璧花)

现在报时13:00,接棒太太: @清汤火锅莫得灵魂 璧璧生日快乐!

文笔依旧渣得自己都看不下去,望各位看官大佬见谅,如有不妥之处,烦请私聊。话说这篇应该不会删了


月黑风高夜,负行离乡时。

花无谢收拾包袱翻墙离开的那天晚上,没有下雨,也没有月光,这个时辰几乎所有的人都已睡下,昏暗的夜色极好地掩饰自己的身形。他含着泪回头,最后环视一眼这个从小长大的地方,用轻功飞身离去。自然也没有看见那个藏在树后的影子。直到确定他彻底离开,花满天才露了脸,不舍与悲伤展露的明明白白。可他拦不下这个弟弟,只能顺着花无谢的意思放他离开神京城。

或许,他从一开始就介怀,因为自己的出现而毁了真正花家二少爷的整个人生。

 

“轰隆隆……”

大清早,花无谢就被一阵近似打雷的莫名声响给惊醒。他有些郁闷地翻身起床,使劲揉搓着脸努力恢复精神状态,打水洗漱完毕开始一天的忙碌。

离开了神京城的花无谢去了很多地方:大漠、南境、蜀中、苏杭……也见识过很多景点人文,似乎和他以前从书里了解到的都不甚相同。刚出来那会儿,花无谢因为大发善心去接济穷人,把自己的随身银子几乎散尽,过了几天穷苦日子才缓过来。

至于为什么会来到忘川谷建屋定居,大概是看着这里的风景不错。再说,走了这么久,他也累了。

忘川谷里没什么人家,只有花无谢自己搭建的三间小房时不时冒出烟火气。靠着同灵姑子姑姑学的那些零星医术在山下镇子行医问诊,也让他有了基本的生活来源。花无谢头天的计划是到山里采些用于治疗外伤的延胡索,尽管外面的动静和地动没啥区别,但想想自己还有些拳脚功夫,花无谢倒是无所畏惧了。

 

“……我的天,真的地动啦?”

稍稍晚些,花无谢背着背篓穿过竹林,看着悬崖面前散落一地的乱石堆,实在想象不出除了地震还有什么能让忘川谷变成这个样子。正当他预备上前查看时,却发现竹林的诡异之处:地上多是散乱的箭矢和削尖的细竹筒子,还夹杂着绳子弹簧小机关,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战。

花无谢瞬间改变了念头,看着现场的状况,他不确定面前的乱石堆中有没有伤者,或者是否有人存活。花无谢本就是个良善之人,再加上当了这几年的医者,他便更加不忍心,于是快步上前,终于是在那个乱世坟堆旁翻出一个浑身是血的玄色身影。

 

“诶,你醒啦?”

第三个日落黄昏,连城璧睁眼时看到的,是一个穿着灰绒披风的明媚少年,头上插着根银制燕尾簪子。见到他醒来时,脸上笑颊如花,嘴角都咧到耳根子后。连城璧只见那人端着托盘和药碗直径向他走来,耳边是令他有些烦闷的聒噪声:

“你是谁啊?叫什么名字啊?你身上怎么会有这么多伤啊?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忘川谷……”

连城璧不答话,只是垂头看着盖在身上的被面,脑子里回放的是前几天与萧十一郎在忘川谷决战时的场景。即便猜到是面前这个人救的他,可连城璧深谙阴诡之事多年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他始终还要防着一手。

 

花无谢一个人孤零零在忘川谷呆了几年,难得有人来了可以热闹些,憋了许久的话瞬间倾巢而出。于那人来说就是一只聒噪的小麻雀,叽叽喳喳叫个不停。

那天人醒来后,除了朝他道一声谢,其他时间就全程装哑巴。搞得花无谢最后都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说太多话。而自己现在每天的任务,就是让这个病患好好养伤,也算对得起医者的身份。

“诶诶诶,你现在不能下床!你这到处都是伤能不能在床上好好养几天?”

花无谢端着清粥小菜进屋时,就看着那个伤患试图从床上起来。两条胳膊时就撑着床头,脊背努力往后靠,可时不时碰到伤处,轻微扯开的伤口让那人眉头紧皱。花无谢连忙上前揭开他的衣襟,果然看到纱布开始渗血。他恶狠狠的抬头瞪了那人一眼,嘴里又开始巴拉巴拉的念叨:“我都不知道跟你说了多少次,你不嫌烦我还嫌烦呢。身上的伤本就这么重,就不能安安生生养着吗?养好了天南海北任你骑行,想留在这还没机会呢。”

 

小麻雀又在身边开始叨叨个不停,但连城璧已经习惯,没了当初脑瓜子疼的那种感觉。

这孩子年纪看着比自己小,一言一行又有世家风范,衣服虽然旧了些,可那针线工艺一看就是出自京城。连城璧虽然从未开口问过他的姓名,但也勉强猜的到一二。他没想过这个小少爷会放弃京城的富贵繁华,反而跑到深山老林当个医者救济世人。

等伤好了,就别给他添麻烦,直接走了便是。连城璧这样想着,看着为自己重新包扎伤口的小孩,心中有些感慨,这天底下还是有那么些良善之人。

 

花无谢不是傻子,兵器、服饰、脉象……他这个病人身上有太多的破绽足以证明他的身份。只是别人不愿意说,他也就从来没开口问过。在外边游历了这么些年,花无谢知道好奇心过剩不是一件好事。他能在忘川谷救下这人,是他的命,也是自己的命。至于对方的前尘往事如何,那不是他花无谢该管的。

但世事总有些出人意料。又过了七天时间,那人的伤势开始渐渐大好时,花无谢在空无一人的客房中找到留下的书信。客套话写了一大堆,他看了半天才找到了几个关键词,大体意思就是说:谢谢你救我,我不会再回来了。

“……伤还没好,就这么跑出去,还真不怕那些人看到你就追杀啊……那我岂不是白救了?”花无谢的嘴撅的老高,除了不爽那人的举动,还带着些报复的心思。想着把人重新找回来,熬一堆又苦又难喝的汤药给对方灌下去。说到做到,转身就收拾行李离开这一方小院,开始四处寻人之旅。

 

 

萧公子亲启:

无垢山庄连城璧承公子之德,本将死之人,但欲为恶,阎王莫敢收,乃令萧公子手,城璧无以报。然江湖中怨已生,穷人欲我命,为今之计以报公子恩者,惟去谷,不扰诛公,不及四境之民,是城璧一能事。公子善医,必因病离苦痛,不必与吾之一体者身上功。城璧去后,望公子珍重,不念之疮,人各有命,公子不须则逆天而行之。谢公子是日谓之顾城璧,吾与汝天涯远,愿此生不相逢。



下一棒太太: @顾南烈 


评论(1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长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