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玦

欺负我面崽的,我搞死他

遇见龙哥的整个历程

下lofter有半年多了,第一次发文,不对的地方,请大家见谅。


遇见龙哥,真的有很大的偶然在里面。

2018年7月镇魂和沙海同时开播,对于一个只专注于柯南和同人的二次元人类来讲,这些消息我是真的一无所知。再者那段时间的变故,也让我无暇分心来关注这些东西,所以当我知道有沙海的时候,已经是8月底了。那个时候看过某些片段,被秦昊老师的演技给瞬间折服,然后静下心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去看盗墓笔记的原著。

怎么说,在看盗墓笔记的这段时间里,我也不知道我哭了多少回。不管是原著,还是B站各位大神剪辑的视频,杂七杂八的都夹着很多泪点,甚至于2015年很多稻米朋友上长白山的视频,看着大家一起在那儿唱《不朽》,躺在床上哭了整整一个小时。接着就躺在坑里,爬不出来了。

所以在此前提下,没有看过《镇魂》的我,知道《盗墓笔记重启》在拍摄,由朱一龙出演吴邪的时候,心里真的是很拒绝,很排斥这件事。很少关注娱乐圈,没有听说过这个演员,为什么能演好吴邪,演好那个40岁历经沧桑后的天真。

接下来的一两个月,我没有再关注重启的消息。第二次“遇见”朱一龙,是寝室同学看了《镇魂》之后给我的推荐,说沈教授好帅,面面好好看之类的话。我自己是个脸盲,而且对外貌的美丑程度没有什么概念,所以匆匆看了一眼之后评价了一句,长的好像网红就不了了之。

第三次,是在B站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《镇魂》的相关视频会出现在我的B站首页上,或许真有那么一部分契机在里面。也不怕说笑,第一次看的视频是面面和哥哥在万年前兄弟重逢的场景,只不过被阿婆主搞怪了。但是现在回想当时的感觉,并不觉得那是同一个人出演的两个角色。看过了恶搞的就特别想找原版视频,看过了原版视频就特别想看一些经典的场景,看过了经典场景又特别想看各位大神的剪辑……然后我发现,B站里的镇魂相关视频已经被我逛的差不多了。

相关视频逛完了,紧接着就是两位主演的采访。那个时候已经是一月中旬,可是我对龙哥的印象也仅仅是停留在演技很好的状态下。而真正跨越次元壁回到三次元世界,然后被彻底圈粉的,是因为龙哥在视频采访里面的一句话:

我一直都是一个演员,以前是,今后也会是。你原来不好,就是因为你演的不够好。你没有什么任何的理由,或者是怎么样,你演的不好大家就不认同你。

不管是作为一个粉丝还是一个路人,我只能说龙哥的三观真的很正,教养也特别的好。他从不会认为自己如果是一个明星是个偶像而去搞一些特殊,不会因为《镇魂》的爆火而浮躁,他也不是任何一部戏里的任何一个角色。当他接到一部戏过后会以最好的状态,来适应来诠释这个角色所要表现出来的东西,或者是他自己想透过角色来表达出对于这个角色他本身的一种理解。当拍摄试着去挑战,对于角色始终保持着一个新鲜感,然后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。哪怕就是有些网友对他的演技表示说仅仅只靠的面部表情,他也会进行自我突破,在《幻乐之声》中用浓艳的小丑妆来遮住自己的脸,仅仅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。这在新一代的年轻演员里,真的太少了。而教养,则是从一些细节还有方方面面可以看出来。不管是探班的粉丝,龙哥身边的工作人员,还是和他合作过的那些演员,无一例外的说,龙哥是一个温柔如玉,特别谦和有礼的大男孩。他会下意识的去关心他身边的每一个人,会在乎所有人的感受,对于工作,不管是写真拍戏还是其他,他都会把这个当成一种神圣的使命来完成,至少我从来没看见过把拍广告当成一部小剧场的人。

而作为一个粉丝,一个小笼包,对于这个有1400多万的群体,龙哥真的是抱着最大的努力在宠我们。他不会轻易给粉丝一个承诺,但是他承诺过的他就一定会做到。比如直播,比如跨年演唱会的钢琴弹唱。他不会做什么空降,发几张自拍就好,他认为那样对粉丝态度敷衍,既然有那么多人喜欢自己,那么自己应该对得起他们喜欢。借用一个阿婆主的一句话:做龙哥的粉丝,真的很安心。

温润如玉,脚踏实地,未来可期。这是我空间第一次发有关于龙哥说说时的评语,在那之前我没有怎么看过微博,不知道其他粉丝对他的评价,这是我当时内心最深的感受。

想说的话很多,远远不止这些,却不知从何说起了。


评论(6)
热度(6)
©长玦 | Powered by LOFTER